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孟小:学习孟河医派精神 争做新时期中医娃
发布日期: 2017-06-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国少年先锋队江苏省第七次代表大会5月31日上午在南京开幕。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心小学“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的孩子们来到了现场。

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心小学的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在省第七次少代会活动中被评为“省十佳社团”,并在省第七次少代会期间进行了社团展示 。

“孟河医派”是近300年来逐渐形成的江苏医家的一大流派,世有“吴中医学甲天下,孟河名医冠吴中”的声誉。常州市新北区孟河中心小学的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成立于2009年8月,经过八年的不断研究和探索,在日常的社团活动中,队员们宣传中医文化、学中医、做药农、制作标本等活动,弘扬名医精神、传承民族文化,使队员们对中医文化思想上认同、情感上亲近、知识上丰富、实践上创新,积极争做具有“博爱、诚信、博学、创新”名医精神的新时期中医娃。

展示现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蒋定之等省领导参观了“少年科学院”“京剧小社团”“陶娃紫砂研究院”“小琼花昆曲团”“翰墨飘香社团”等各显特色的十个红领巾社团。李强书记走到孟河医派中医娃社团展区时,对我们社团给予了高度赞誉,并亲切地对队员说“祝你们能早日成为优秀的中医!”

社团出色的文化底蕴,队员们精彩的风采展示吸引力广大的省少代会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们,展区热闹非凡,他们纷纷与社团成员交流经验并合影留念。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