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科教兴国 科普为先
发布日期: 2017-06-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上周,新华实验小学70多名小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常州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朗盛常州有限公司。学生亲眼观看了污水由“污”变“清”的全过程以及见识到了安全、环保的现代工厂。

当天下午,我们首先参观了污水处理厂。三位工作人员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污水处理的一般流程,在他的热情讲解下,污水处理的方法已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初步印象。紧接着,新华小学的同学们跟着高新区污水处理厂总工程师,认真参观了该厂的中心控制室、集水井、沉淀池、脱水装置等一系列污水处理设备。

在参观的过程中,当大家看到进水泵房的待处理污水时,不约而同地捂上了鼻子,那散发着恶臭的污水实在令人难忍。接下来,大家跟着工作人员重点参观了生化反应池,见证了它神奇的变化。工作人员告诉大家:水里面有很多微生物,每天都在进行神奇的生物反应。这些微生物会将污水中的不同有害物质“吃掉”,有害物质包括有机物、总氮、总磷等。 看着最终流出的水,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叹。最后,工作人员通过一个视频让我们了解到污水处理的整个过程,给学生很大的震撼。

随后,同学们在公司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朗盛的厂区。厂区内宽敞整洁,秩序井然。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的展示墙以及他们的工作理念。随后带领大家参观员工的工作生活环境。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工厂的整体环境。植物环绕着建筑,显得绿意盎然。大家边走边看,纷纷表示这里和想象中的工厂大有不同。本次活动也让学生对化工厂有了新的认识,明白先进科技对现代工厂的意义。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