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锦海社区】“我与社区共成长”暑期社区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日期: 2017-07-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暑期即将来临,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锦海社区与常州工学院密切合作,充分发掘社区资源,青少年朋友可以开始踊跃报名参加暑期社区活动。锦海社区将在7-8月开展以“我与社区共成长”为主题的暑期青少年系列活动。

活动之一:“我是小小科学家”体验之旅

带领辖区内10-15岁青少年参观常州工学院新校区物理实验中心演示实验室。活动通过陈列、讲解、现场参与、做实验等多种形式,让孩子在身临其境地感受物理现象,激发孩子对科学产生巨大的兴趣和热情。参与实验内容涵盖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高新技术中的物理、生活中的物理、趣味物理等物理学相关的各个方面。

活动之二:居民住宅义务检测甲醛含量

锦海社区与常州工学院联合开展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居民家中义务检测甲醛含量。通过宣传招募,业主报名参与积极踊跃。

活动之三:“阅读,融入生活”读书活动

倡导书香社区,让快乐阅读伴假期,提升社区青少年热爱读书的氛围。计划在7-8月组织“阅读,融入生活”为主题的读书活动,邀请青少年进社区读书读报,对辖区居民开放社区读书阅览室,开展读书讨论会等形式的读书活动。

活动之四:“社区安全小卫士”专题教育活动

计划在8月中旬,邀请新龙湖学堂老师为青少年讲授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区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教育,增强青少年自护意识,提高自救的本领,让安全、健康、快乐、平安永远与青少年相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