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 2018-03-1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不断提高全市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发挥好青少年在河湖管理保护中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3月10日,团市委在全市启动“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刘团,武进区礼嘉镇党委书记丁亚英,礼嘉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吴小铭与全市400余名青少年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刘团介绍了“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的活动背景及社会意义,鼓励各级团组织迅速行动起来,建立“河小青”队伍体系,开展巡河护河活动,传播绿色生态理念;青少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河小青”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号召青少年争当河长助手,参与、支持和监督河长制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和特色强镇建设。参加领导共同启动活动。

  

     启动仪式后,团市委通过志愿者打卡器APP进行“河小青”现场招募,100余名青少年应招成为首批“河小青”,志愿者亲自在“河小青”志愿林种下“责任苗”,并集体参观青少年植物科普基地。

     据悉,“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是在团中央号召下,全国青少年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创新实践。团市委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探索“共青团+青年环保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青年突击队”的“四青”模式,着力开展“巡一条河道、访一位典型、办一件实事、做一个课题”等内容,助力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