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3-1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统一部署,3月9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团市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信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部署巡察工作任务,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廖东初宣读《巡察通知书》,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潘文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信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努力做到贯彻中央精神不走样,落实省委要求不打折,执行市委部署不变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肩负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使命,充分发挥巡察“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用;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好巡察的政治内涵,增强政治意识、聚焦政治任务、坚持政治标准、注重政治效益;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担当着发现问题和推动问题解决的重要职能,促进被巡察党组织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按规矩履职选人办事。

李信要求,要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本次巡察的各项任务。团市委党组要主动担责,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市委第一巡察组要尽职尽责,敢于碰硬、勇于监督,客观公正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监督质量。全体巡察干部要遵纪守规,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树立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戴明水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发现问题是重点导向。巡察工作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在巡察内容上突出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三大问题”,突出“六个围绕”;在巡察对象上突出监督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在巡察方式上突出依纪依规,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按照市委巡察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做到重程序、讲规则、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

戴明水强调,要落实工作要求,共同完成巡察任务。指出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市委第一巡察组和团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委第一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团市委党组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希望团市委全体同志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的高度,给予支持配合。要求团市委党组会同第一巡察组共同做好信访工作,畅通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问题建议的渠道。同时,希望团市委同志对巡察组成员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反映巡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水平。

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潘文卿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团市委党员干部将在思想上进一步统一认识,以严肃认真、全面深入的作风查摆存在问题,以诚恳虚心的态度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周密部置安排,严明各项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做好各项巡察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将坚持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从政、带头接受监督,在巡察工作中做好榜样。对巡察中发现问题和查找出的不足,将本着忠诚坦荡,认真负责的态度,虚心接受,不折不扣加强整改,做到问题受领到位、整改落实到位,成效体现到位,努力推动常州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韩峰、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组相关负责人以及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出席了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及辖市区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第一巡察组还对团市委领导班子进行了问卷测评。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