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8-05-2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23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对团市委机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激发干劲、主动作为,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全力办成一批服务青少年的实事好事,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团市委副书记刘团作动员讲话,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将改革进行到底的最新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最新要求,详细部署了团市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这一主题,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种好人民满意幸福树展开。活动以团市委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为重点,面向全市广大青年,从2018年5月开始到2018年年底,分组织宣传发动、学习调研讨论、实践成果转化、持续深化拓展四个阶段进行,做到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联系实际、坚持结合融入“四个坚持”,特别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统筹好大讨论活动与其它工作的关系,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团开展的“青年大学习”行动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娄书记来常调研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六大行动”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共青团改革结合起来,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这次大讨论活动要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单位、不同行业、不同青年人群实际,采取具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开展活动。对各级团干部,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者、引领者;对青年知识分子群体,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目标,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对青年企业家群体,重点围绕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践行者;对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基层青年群众,重点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高质量发展的热情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通过分类开展,层层推进,充分凝聚全市青年贯彻新理念的“思想力”,推动共青团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李卫平教授,围绕“思想大解放 改革再出发 发展高质量”主题作辅导报告。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