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 2018-05-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主任李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戴明水反馈巡察意见并提出整改建议,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廖东初、韩峰参加会议,团省委副书记、团市委书记潘文卿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18年3月上旬至4月下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团市委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听取了团市委党组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题报告和选人用人情况专题报告,并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到下属单位进行延伸巡察,对重要问题和线索进行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戴明水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团市委党组2015年以来存在的三个方面10个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不够有力,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突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的建设成效不明显,党的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不够科学,对下管理和指导存在缺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四化”问题仍有表现,内部管理存在“宽松软”。他对团市委党组提出3个方面整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群团改革正确方向。二要夯实党的建设,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后备军”力量。三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严明的纪律作风展现共青团崭新风貌。

潘文卿代表团市委党组表态发言,认为巡察组对团市委党组巡察情况反馈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点得准、点得实、点得深,发人深思、令人警醒。团市委党组将统一思想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紧扣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化整改;坚持统筹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团市委党组有决心、有信心,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巡察组的指导帮助下,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共青团工作上来,不辜负市委和全市团员青年的殷切期望。

李信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汪泉同志对巡察工作的最新要求,他指出,团市委党组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向党中央、省委看齐,与市委要求对标,坚决做到整改责任全承担、整改要求全落实。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对照巡察反馈的“病症”,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改到位、见成效。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严督实查,建立长效机制,注重统筹推进,努力提高巡察整改“含金量”,将整改作为改革发展的新起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组员、市纪委市监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永承出席了会议。团市委机关全体人员及辖市区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