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受到全省关注
发布日期: 2018-06-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20日,全省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常州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一行走进常州“青年学习社”,观摩“弘扬太雷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红色教育活动,与正能量青年“网红”面对面,并对常州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团省委宣传部部长戴路,副部长朱延伟,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刘团等各设区市团委分管书记、宣传部部长,部分团县(市、区)委书记参加活动。 

6月17日是张太雷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日。在常州市张太雷纪念馆,以“弘扬太雷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常州“青年学习社”红色教育活动拉开帷幕。

现场,大家一起感悟、探寻张太雷烈士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经历,把他的崇高信仰、伟大精神、高尚人格和光辉事迹,化作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争做建设新时代的先锋。

今年以来,团市委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依托“青年大学习”行动建立“团员学习社”“青年学习社”,重点建设30家示范性学习社,带领青年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从而推动大实践,实现大梦想。

本次“青年学习社”活动设有看短片、诵经典、学原文、话初心、展宏图、励前行、送祝福等七个环节。通过生动新颖的形式、丰富深刻的内容带领青年朋友重温红色经典、讲述身边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常州三杰”之一。现场观众通过观看《谋将来永远幸福》,学习张太雷“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的坚定信念和“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热血”的无畏精神。

来自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张太雷团支部的学生代表为大家诵读经典《太雷颂歌》。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常州税务部门的青年代表通过《青声习语——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理想、信念、创新、学习等方面的殷切期盼。

平凡的岗位是践行初心的最佳课堂。杨娜娜、朱天亮、朱烨三位优秀青年分别立足自身岗位,现场分享了关于“信念、道德、奋斗”的学习感悟。

展宏图环节,大家踊跃发言,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对照初心,找准人生坐标,实现青春梦想。

追寻先辈足迹,奋进正当其时。大家通过参观张太雷纪念馆,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共同追寻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足迹。

活动现场,大家还饶有兴趣地走进“常州青年朗读亭”,发出青春向上的最强音。

聚焦青年思想引领,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青春正能量,是共青团引领青年的重要职责。在常州青年“众智空间”——半山书局,一场别开生面的集结正能量“网红圈” 唱响主旋律“青声音”——常州青年“网红”与你面对面活动拉开帷幕。

“阿汤哥”汤彦杰、民警“李建国”团队、辟谣联盟创始人金沁、“网络主播”杨梦怡等多位常州青年“网红”与大家面对面分享创作初心,共话青年成长,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雷。

活动结束后,大家走进常州青年“众智空间”,进一步了解半山书局青年文化平台建设。常州团市委、钟楼团区委依托半山书局建设青年“众智空间”,引导青年开展思想交流、学习研讨、文化创意活动,打造青年文化活动蔚然成风的城市地标。

半山书局是常州青年“众智空间”的一个缩影。目前全市已相继建立了书式生活、青果书房、嘉壹度、欣创咖等一批“青年众智空间”,为全市青年搭建了思想碰撞、文化交流、观点探讨的思想平台。

在半山书局“青年学习社”阵地,常州共青团开展“青年大学习”“青春思想汇”等活动照片依次呈现。在文化产品展示区,一款款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看后频频点头,充分肯定常州共青团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方面的创新举措。

近年来,常州共青团推出杂志、图书、绘本、微电影、微视频、动漫、快闪、表情包、音乐MV、书法、沙画、玩偶等100余款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深受青少年欢迎。特别是,以“推产品、发声音、建队伍、强阵地”为基本思路,培育了一支有颜值、有素质、有气质的正能量“网红”队伍,相继开发《阿汤哥说核心价值观》《民警李建国》等一批有观点、有态度的文化产品,受到广大青年“点赞”。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