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召开团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会暨全省首家“青益学习社”成立仪式
发布日期: 2018-07-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5日下午,团市委召开团的十八大精神传达学习会,刚刚当选共青团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常委的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兼职)、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站长尤辉,以及部分团十八大代表受邀走进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传达团的十八大精神,畅谈参会感受,分享学习感悟。

现场,以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为依托的常州“青益学习社”正式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在青年公益社会组织建立的青年学习社。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出席会议,团市委机关干部,天宁团区委、兰陵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市各界青年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尤辉重点向大家系统梳理和解读了大会概况、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团十八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团章》修改情况。

张沁怡、奚文超、陈韵龙樾等团十八大代表传达分享了在团代会现场的所见、所学、所思、所悟,深入浅出地对团十八大精神进行生动解读。

基层团干部、青年社工、大学生等代表交流了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党中央的致词为动力,深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树立强国一代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当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先锋。 

近期,全市各级团组织将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培训班、宣讲团、主题团日等活动开展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通过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网站,让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团十八大提出的历史使命、根本要求、总体部署和重要举措。

  青年社会组织是联系青年的重要载体。目前,团市委已凝聚青年社会组织920余家,其中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糖糖成长促进会、公益助学联合会等4A级以上青年社会组织18家。

为了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自理的能力,扩大尤辉在青少年中的引领示范效应,当天,团市委率先在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成立常州“青益学习社”。

会后,大家现场参观了“青益学习社”阵地——尤辉雷锋科技服务站。

据悉,今年以来,团市委在全市团组织中广泛建立各类“青年学习社”“团员学习社”,积极部署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通过构建“导学、讲学、研学、比学、践学、督学”六位一体的学习体系,开展富有青年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中入耳入心。

目前全市已建成“青年学习社”“团员学习社”120余家,其中重点建设示范性“青年学习社”30家,开展各类学习活动250余场。特别是“青干、青创、青苗”青年分众学习社模式受到全省广泛关注。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