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乌恰“民族团结手拉手天使行动”夏令营再起航
发布日期: 2018-08-1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8月5日,2018年“民族团结手拉手天使行动”夏令营在常州开营,来自新疆乌恰县的二十余位小营员齐聚常州,共同开启本次民族融情之行。常州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卿、新北团区委书记张沁怡亲切接待了乌恰县的营员们,为他们赠送了营旗。新北区的少先队员们与乌恰县的少先队员们一一结对并互赠了纪念品。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团市委为乌恰营员们设计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在充分考虑到了营员们的参与性与互动性的同时兼顾了行程的趣味性和知识性。这5天,小营员们参观了常州规划馆、博物馆、常州第一高楼常州传媒大厦,走进常州天宁禅寺和天宁宝塔、常州恐龙博物馆、淹城春秋乐园,充分感受到了常州的历史悠久、内秀慧中和崇文重教。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市青联委员与乌恰县结对贫困村户代表签订了青联产业帮扶协议,后期结对委员将通过养殖技术指导、生产销售、手工艺品制作技能培训等方面帮扶援建地贫困户家庭增收致富。

常州团市委自2014年起,开展对新疆乌恰县的民族地区对口援建工作。截止目前,每年为乌恰县援建了1所希望图书馆,1所青年之家、1套少先队鼓号队,并持续开展常州—乌恰“民族团结手拉手天使行动”夏令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援建效果和社会效应。下阶段,常州、乌恰两地的文化友好交流将会更频繁、更深入,促进各族少年儿童情感交融、文化交融。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