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八届高中学生峰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 2018-08-2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了响应这一号召,2018年8月14日—8月16日,以“青春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常州市第八届高中学生峰会江苏省常州高级中学和溧阳天淼山庄举行,来自全市四星高中的100名优秀学生干部代表参与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为期三天,同学们通过对话、演讲、拓展和辩论等形式,一起谈感想、歌青春、致未来。第一天,百名高中生们从不同的地方奔赴江苏省常州市高级中学,换上统一的红色团服,设计各组的队旗、队歌、口号。同学们由陌生到熟悉,开始了他们新的旅程。开幕式上同学们的表演虽然青涩,却足够精彩,展示了作为高中学子的青春活力。

下午的“团代表与青年学生面对面”节目,主办方邀请了现任团中央常委、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兼职)、常州市雷锋科技服务站站长尤辉,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团员代表丰啸天,共青团江苏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团员代表朱佳媛参加本次活动。青年学生从三位团代表的分享中学习到了新时代的团员事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体悟“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了责任感,从而更好地投入到青年大学习中,为中国未来的发展奉献力量。

 

与团代表面对面交流结束后便登上大巴,向着溧阳天淼山庄进军。经过短暂的休整和丰盛的晚饭,晚上进行了精彩纷呈的“追梦十九大,辩响新时代”辩论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展硬实力更重要,还是发展软实力更重要”这一辩题设置精当,给人一份耐人寻味的隽永和深沉。正反方辩手们唇枪舌剑,你来我往,是思想的碰撞,也是言语技巧的交流。而辩论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比赛的结果,更重要的是在组织参赛的过程中辩手们结成了密不可分的团队群体,展现了同学们热烈向上的锐意。

更大的挑战在第二天。

天淼山庄的教官们带领同学在营地上集中,将四个组的成员拆分成八个班,并要求八个班的成员们在五分钟内设计出队名、队旗、口号并展示出来。在大家集思广益下,八个班级展现了他们非凡的创造力与团结协作力。全天的活动共分四个项目。

丛林探险

作为第一个项目,是对同学们体魄与心理的双重考验,有些人可能中途会体能不足而退缩,有的人可能会因为等待时间太久而怨声载道,他考验的不仅是个人的体能素质,更考验了团队的协作能力。

高空断桥

第二个项目对于很多恐高的同学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挑战。十二米的高度说高不高,说低不低,一米五距离的断桥跨越是最大的困难。但是在同伴的支持下,同学们都能够战胜自我,从中体会到跨越心理障碍时所获得的愉悦感和成就感。

杯子舞

一个人的杯子舞纵使技术再高超,也绝无法拥有百人一致的恢宏气势。没有提示,没有口号,仅凭短暂练习的时间,便足以拥有令人为止惊叹的默契。

翻越红线

作为最后一个项目,也是最为苛刻与艰难的。一米五的高度,没有任何道具,没有任何宽容,看上去简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面对一次又一次的失败,面对挑战失败后残酷的惩罚,队长们没有一个人放弃,没有一个人指责不作为的同学们。他们充满希望,即是肩上的担子将他们压到即将垮下。但最后,同学们以他们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人梯,柔软却坚硬,百人全部成功通过,创下了令人惊叹的奇迹!

晚上的篝火晚会,是最让人惊喜的。同学们自己用农家土灶做饭,围着篝火欢快的唱着、跳着。当美丽的烟花绽放于空时,同学们激动得热泪盈眶,为我们的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最后一天的“奋进新时代,青春勇担当”总论坛,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今年的论坛是全新升级版的,新增了“好好学‘习’”即兴演讲与团务知识挑战赛。八位演讲选手与十六位知识竞赛选手向大家展示了高中学生应有的素质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强国一代,青年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静心沉淀,抓住这次峰会提供的平台与机会,提升自己。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命运同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在为人民、为社会、为国家奉献的过程中展示自己的才华,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个人价值。

三天的峰会时光转瞬即逝,在一系列丰富的对话与活动体验中,广大学生干部独立思考,发展个性,提升思辨力、创造力和想象力,这次经历也会成为参会学员青春年华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使青年学生们能够怀揣梦想,拥抱未来!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