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其他 >> 内容
“走进青年”系列活动之“科教城科技企业进校园” 产学研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8-05-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8年4月24日上午,“走进青年”系列活动之“科教城科技企业进校园”产学研对接活动在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要由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主办,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及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共吸引了20家国际创新基地科技企业的有关负责人、人力资源机构等30余人参加。

4月24日上午9:30,常州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招商处处长、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戴华平带领科教城20家科技企业有关人员一行,走进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接产学研工作,并签订常信院与科教城产学研对接合作框架协议。

常信院与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签订框架协议

常信院副校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致词,他表示常信院去年的毕业生有87.04%在江苏就业,在常州地区就业的比例高达54%,充分体现了该校立足常州,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常信院产学合作部主任张春平就校企合作工作及二级学院专业建设的有关情况作介绍。来访企业代表从人才需求、项目研发等角度,结合公司发展、行业发展状况,提出了与学校合作的具体想法。英诺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女士表示,目前公司已经招聘了几名常信院毕业生,并把他们派到深圳总部培训,学成归来后他们将是常州分公司正式投产车间的第一批技术人员,今后公司想加强与学校机电、电气、软件三个专业的深度合作。

企业进校园对接会场景

长江龙城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戴华平介绍,目前整个科教城机构、单位有2700多家,尤其是三期国际创新基地,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近年来投入了50多亿,已经建成了研发、办公、生产、商业街、住宅、酒店等总计约90万平方米。此次带着园区科技企业走进常信院,主题就是产教融合,让科技转化成生产力,让高职人才服务对口企业,帮助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寻找解决方案。他同时表示,园区企业与科教城高校产学研对接,今后将成为常态化的工作。

2018年,“走进青年”系列活动将做深、做强、做细,深度挖掘青年及青年创新企业的需求,精准对接,深化“走进青年”系列活动的后期服务,将进一步深化国内知名高校院所与科教城国际创新基地众多青年企业的合作联系,继续推动高校知识溢出,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青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