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走进郑陆镇施家巷村委
发布日期: 2018-01-2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农村居民得到更多更好的基本医疗服务。1月23日,市一院团委组织内科、外科、口腔科等专科的12位医务人员组成义诊小分队来到郑陆镇施家巷村委,开展“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参加此次义诊的有口腔科主治医师张彦、创伤骨科主治医师王珂杰、肿瘤科主治医师杨欣、何雯婷、耿一婷,烧伤整形科主治医师周虹、消化内科主治医师戚磊、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蒋颖、麻醉科主治医师张菁、核医学科主治医师王建锋、胃肠外科医师朱娴博。

义诊前期,施家巷社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宣传栏、村广播、短信群发等多种形式对义诊活动进行宣传,使大家及时了解活动动态。上午,医生们早早地来到了驻村的社区卫生服务站,调试义诊器材,准备迎接村民的到来。

活动开始后,结伴而来的村民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合理引导下,他们有的排队量血压,有的排队咨询健康问题,医生们认真为居民检查身体、测血压、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及保健知识,耐心回答居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

天气很冷,室内暖意融融,前来咨询的村民脸上都挂着温暖的笑容。老人们高兴地表示,常州大医院的医生态度好,医术高,平时离城里远经不起路途的颠簸,市一院的专家们来得太及时了!在场的义诊医生感同身受,村民的质朴和热情让大家感受到基层医疗服务的重要性,他们竭尽所能发挥专长为百姓指点迷津,并表示今后将多走基层,为农村居民健康尽一份绵薄之力,减轻他们的疾苦、提升他们的幸福。此次义诊活动,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义诊人数300余人次,得到了村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作为市一院志愿服务品牌,以服务百姓健康为宗旨,将继续着眼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将健康知识及理念送到百姓身边,使广大群众切实获益。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