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交通志愿者爱心接力 温暖盲人小伙回家路
发布日期: 2018-02-0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春节归乡,对于盲人按摩师王小虎(化名)来说,这一路行程的节点并非火车一站站停靠,而是不同人交接的手掌。王小虎的手被牵引着从一个人手中到达另一个人手中,一路爱心护送环环相扣,暖了手,也暖了心。

2月6日,常州市第一例春运志愿者爱心接力活动开始。被护送对象是盲人按摩师王小虎,他要从常州乘火车回老家河南信阳过年。当天,参加爱心护送的有李运胜爱心车队、常州市客运中心“一米阳光”志愿团队、常州火车站的爱心志愿者“小甜橙”以及有关工作人员等。

爱心接力第一棒:阳光、爱心一路护航

早上7时50分左右,李运胜爱心车队的司机李运胜和“一米阳光”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已经到达约定地点珠江花园门口,准备接盲人按摩师王小虎前往火车站。

上午9时左右,盲人按摩师王小虎在爱心车队的护送下,安全到达火车站南广场。“一米阳光”志愿者给王小虎带上了一条红色围巾表示春节祝福。然后把王小虎的手交到了火车站志愿者“小甜橙”手中。这时距离他所乘的列车发车还有半个小时。

爱心接力第二棒:“甜橙”行动暖人心

“小甜橙”伸出右臂,让王小虎扶好,然后左手抓住王小虎手臂,一路带着他走向安检。一名火车站工作人员提好王小虎的行李箱,紧跟在后。

安检过后,“小甜橙”把王小虎带到候车室坐好,火车站工作人员陪在王小虎身边并且向其了解路程详情,考虑到王小虎购买的车票是站票,并且路程长达十几个小时后,火车站工作人员通过重点旅客服务交接簿帮助王小虎协调好上车后、以及车辆到站后的服务环节。

到达站台后, “小甜橙”始终稳稳地抬起手臂放在王小虎手中充当支架直到火车进站,把他交到火车上的工作人员手中为止。

爱心接力背后:“暖冬行动”环环相扣

爱心交接一棒接一棒,为什么能环环相扣顺利进行?小编来带你了解到此次行动背后的故事。

据了解,今年春运,由常州市交通运输局、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州站、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交通产业集团四家单位团委联合组建了常州“青春交通线 团建联盟”。这支青春力量整合了火车、出租、公交、长短途客运等部门的志愿者,为重点旅客提供一站式无缝接续服务,用实际行动去践行爱常州的誓言,用青春雨露浇灌“常州幸福树”。(重点旅客预约志愿服务可提前拨打电话81661186。)

据悉,此前王小虎曾联系常州市政府救助热线,这通特别的救助热点被转接到常州市火车站,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与“青春交通线团建联盟”中的常州市客运中心“一米阳光”志愿团队和爱心车队进行分工合作,由火车站这边负责王小虎的站内交接,而火车站外这段路途被委托给了“一米阳光”志愿团队和爱心车队,就这样,盲人王小虎在志愿者的帮助从家里平安顺利的走上了火车,踏上回家的路,等待他的又是一个陌生又温暖的手掌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