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微信小程序,随时微团课——常州三院团委运用微信小程序打卡软件实现线上团课
发布日期: 2018-02-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根据腾讯官方发布的《2017微信数据报告》显示,微信日登录用户超9亿。微信这一即时通讯工具已经成为团员不可或缺的手机软件,更是深深地融入到团员的生活当中并影响着我们的思想活动。基于这一现状,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团委在微信端设计微信小程序,实现线上“微团课”打卡学习,并将其作为线下集中团课学习的有效补充,从而第一时间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领会团的政策和重要会议精神。“微团课”由机关医技团支部率先测试使用,获得了支部团员的一致好评,现即将在全院各团支部推广应用。

“微团课”每次学习包括阅读、作业以及打卡三个任务,各任务之间环环相扣,下一任务的开启必须建立在上一任务顺利完成的基础上,最终只有递交“发表日记”才宣告完成作业并且打卡有效,从而确保了学习过程的真实性、严肃性。“发表日记”除了按照规定填写文字感悟外,还可以自由选择插入语音、视频、照片等信息来丰富评论内容。递交后的“发表日记”类似论坛跟帖,内容大家可见,可以互相评论、彼此点赞,从而形成了相互促进、互助提高的学习氛围。

为有效地确保团课开展的质量和成效,“微团课”实施实时学习、定时督促、及时反馈闭环管理。在实时学习方面,“微团课”内容以文字、视频、音频等多种方式整体呈现,团员青年打开微信、下拉出小程序,随时随地可以进行线上团课学习,解决了医院团员因翻班、值班、抢救等临床工作时间冲突而较难统一时间集中学习团课这一难题。在定时督促方面,通过系统管理平台设置定时闹钟功能,推送服务通知进行打卡提醒,友情督促团员按时完成团课学习。此外,“微团课”还设置了今日、本周以及总榜等排行榜,采用了打卡、点赞、评论、邀请好友等积分规则,积极培养了团员公平公正的竞争意识,营造了团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从而有效地调动了大家学习团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及时反馈方面,通过系统管理平台每天查看各团员打卡信息数据,及时跟踪和反馈团员的团课学习进展,了解每期团课内容对团员的吸引程度,从而便于及时调整团课的呈现内容。

我院团委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潮流,在微信这一即时聊天工具上延伸团员教育功能,充分发挥微信小程序优势,把团员教育变成与对话聊天一样便捷愉快,在线上线下团课的无缝对接中给团员青年带来了潜移默化的思想启迪,进一步贯彻落实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试行)》的文件要求,促进了医院基层团组织团员教育日常化、持续化和系统化,从而增强了团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高尚品格,不断激励医院团员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敬业的工作态度、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医院的建设发展。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