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市一院“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走进怡康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3-0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市一院组织内科、外科、眼科、中医科等8个专科的10名医疗专家志愿者来到怡康花园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广场义诊咨询、社区健康沙龙和校园知识宣讲三个部分,兼顾社区不同年龄层次的居民需求。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心内科主任医师杨玲、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倜、眼科副主任医师陶剑、神经内科主治医师谢薇、骨科主治医师王珂杰、中医科主治中医师韦玮、针灸科主治中医师魏文广、眼科技士周涛涛、口腔科医师陈幸哲、心内科护师钱慧丽珠等。

义诊活动在怡康花园中心广场进行。上午八点三十,准备接受咨询检查的社区居民们已早早在此等候,专家志愿者立即投入工作。他们耐心听取社区居民主诉、仔细问诊听诊,认真细致地解答各类咨询问题。从常见的眼花流泪,到头晕乏力、血压升高等程度不一的症状,专家们都一一为其甄别解释,并在纸上写下保健要点和指导用药。社区中老年居民都有不同程度的视物模糊和视力减退的症状,在陶剑副主任医师处咨询眼科疾病的居民络绎不绝,陶主任都会耐心听取居民的主诉,仔细查看每一位居民眼睛,予以不同的检查治疗建议,指导用药,并留下专科门诊时间。本次义诊活动非常成功,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与此同时,医院青年志愿品牌“小树苗”行动的志愿者周涛涛、陈幸哲来到怡康小学,为该校一年级小朋友普及爱眼护齿知识。口腔科的陈幸哲医师准备了牙齿仿真模型,耐心讲解刷牙的正确方法,鼓励孩子们亲自练习。配合形象生动的图示,让孩子直观了解护牙的重要性;周涛涛充分运用“动手、动眼、动脑”的学习三大法宝,手把手教会孩子们正确的洗手方法,带领大家认识眼睛的构造,采用问答形式帮助大家记住正确的用眼卫生知识,让孩子们意识到用眼卫生的重要性。授课过程中,孩子们都认真听讲,积极勇敢回答问题,答案正确而全面,与志愿者们的积极互动,让课堂气氛变得十分活跃。

魏文广医师在社区活动室面向中老年居民进行了《科学行立坐卧远离腰腿疼痛》知识讲座。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不同运动姿势下的脊柱受压情况讲起,通过解读防治腰痛的一些基本原则告知居民不同情境下腰痛的自我处理方法。他的讲课幽默生动,居民们聚精会神聆听,获益匪浅。

“常青藤”健康共筑行动作为市一院的志愿服务品牌开展活动已有五年,累计开展志愿服务80余次。医院志愿者始终秉持“健康共筑、服务惠民”的宗旨,以专业知识守护群众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把健康和关爱不断向外传递,使卫生惠民工作持续焕发生命力。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