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常州市排水管理处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常州排水青年说”主题青年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7-3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7月26日下午,常州市排水管理处举办了主题为“解放思想大讨论·常州排水青年说”青年沙龙活动。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永哲、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播放政论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新闻报道视频,对团员青年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解放思想”时政知识思想教育;通过微团课,带领团员青年学习省委、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讲解排水处“全面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工作要求。

全体排水青年在青年沙龙活动中,通过学习、交流、探讨,一起参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汲取思想上的营养、获得前进的动力。活动中,排水青年通过现场发言的方式交流感悟、畅谈收获和想法。他们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是开展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了城镇污水处理工作有关内容,令大家倍感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行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作为新时代的常州排水新青年,大家对所从事的工作充满了信心。

张永哲副局长在活动点评中对排水青年提出希望和要求。他要求排水青年:一要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倍加珍惜工作机会,发奋努力。二要深刻认识和理解“解放思想”的内涵,既要坚决反对固步自封,更要实践终身学习理念,在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提高工作能力、多做贡献。三要重视自律,从参加工作开始、从青年时代开始就应从严要求自己,注重点滴积累方能行稳致远。

活动前,排水处团委向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莉汇报了共青团工作情况。张莉对近两年来排水处青年工作给与肯定,她希望排水处团委要通过举办更多像污水厂开放日等各类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保护环境与科技知识宣传,使更多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受益,进一步提升常州排水的影响力。

下阶段,全体排水青年将按照上级领导的要求,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争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奋发作为的生力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者,为实现常州排水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建设精美常州贡献青年才智和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