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市级机关 >> 内容
对标找差学先进,不忘初心跟党走——市卫计委团委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18-12-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队伍建设,提升团干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激发团干干事创业激情,12月20日,常州市卫生计生委团委组织“党建带团建”专题培训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何小茜带队,委属各医疗单位分管领导及团组织负责人一行19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专题培训包括调研学习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两个部分。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上海市儿童医院,调研学习医院社工、志愿服务及新媒体工作。

上海市儿童医院副院长杨晓东致欢迎词,医院宣传文明办副主任、社工部主任钮骏介绍了上海市儿童医院在人文医院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着重讲解了该院“四叶草”医务社工服务模式,即“患儿成长支持”、“家长成长支持”、“志愿者成长支持”、“医护工作人员成长支持”四大医务社工服务体系。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社会志愿者招募、慈善基金运作、公益项目设计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何小茜表示,希望学习借鉴上海市儿童医院在医务社工及志愿者工作方面的运行模式,探索适合常州的公益文化,树立常州卫生计生良好品牌形象。

随后,一行人走进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以瞻仰参观的形式继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从“开创与探索”出发,经“旗帜与道路”,止于“实践与发展”。在一张张旧照片、一幅幅人物像、一条条短视频中,深入了解了中共二大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里程碑意义。

通过重温历史,铭记艰苦奋斗初心,激发青春创新活力,进一步推动常州卫计系统团建工作,引领广大青年为推动健康常州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