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走进新时代 书写新春联——记湖塘桥实验小学迎新春写春联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2-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迎接2018年新春佳节,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提高湖塘实小娃们的传统文化素养,1月31日中午,学校101书法社团开展了“走进新时代,书写新春联”的活动。

瞧,书法教室内,参加活动的“小书法家”们,怀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气沉丹田,泼墨挥毫,楷、隶、行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就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这么热闹的气氛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参观,“能送我一副吗?”现场不少学生求起了“小书法家”的大作。“小书法家”们不仅慷慨地赠送了同学,还送给了老师、校长。这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祝福的言语,给即将到来的传统佳节带来了几分欢乐,几分祥和。

活动持续到下午2点,整个活动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气氛,荡漾着墨汁的扑鼻芳香。春联不仅承载了人们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节日传统文化。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了喜庆的传统文化和浓厚的节日气息,对春联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