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团员教师带领学生开展种植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0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8日,湖塘桥第二实验小学团员教师们积极响应学校“万物生长课程”,带领学生开展知花、种花、爱花、护花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种植中发现,在发现中分享,在分享中成长。

首先,团员教师们分工合作,提前搜索相关花卉的资料,共有粉黛太阳花、菲比大牵牛、茑萝、黄雀太阳花等二十多个品种的花卉,并精心制作了花牌。接着,由团支部书记张静老师向学生展示介绍各种花的学名、科属、习性和种植方法,在场的学生无不专心致志地听着。最后,团员老师与少先队员们一起种花、浇水,种植过程中,老师和学生一起动手、配合默契,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帮助下,挖坑、放置、埋土、浇水,所有的步骤一气呵成,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忘记了劳累,忘记了汗水,心中洋溢着难言的喜悦。

在阳光的照耀下,一张张朝气的脸庞如同新生的芽苗,展现出蓬勃的生机。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留在孩子们心中那颗“向美而生”的种子已经悄然发芽,并会不断生长。培育生命,热爱生命,热爱劳动,热爱生活,孩子们种植的不仅仅是一株株花苗,也是对于生命的期盼,生活的热爱。这样的活动对于孩子而言,不是单纯地学习文化知识,是与自然的一次亲密接触,是一种审美的体验、一种生长的喜悦!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