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青年大学习•湖塘桥实验小学青年教师开展诗文赏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5月9日下午,湖塘桥实验小学开展了青年教师诗文赏读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吉怡繁老师主持,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让青年教师们积极弘扬国学文化经典,展现中华文化魅力,引导和鼓励青年回归传统文化,加力现代发展。

活动分为“经典诵读”“知识比拼”“诗词联想”三个环节。首先由朱雯、谈露玲和程杨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大家演绎《国风雅韵》诗篇,展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在她们的深情诵读下,一段段精美文字幻化成一首首动人的诗篇。“也许很多人觉得朗诵是学生时代的事情,但是我觉得诵读经典是对中国文化的一种传播方式。”年轻的谈露玲老师深有感触。接着是知识比拼,老师们踊跃抢答,活力四射,尽显风采。最后的诗词联想环节,主持人依次给出三个关键字提示,老师们根据提示进行作答。这是一次思维火花的激烈碰撞,也是一次智力和勇气的双重考验。

古诗词是传统文化的代表,是我们的文化母体,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学校在青年教师中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有着十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也与我校大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弘扬民族精神的养成目标紧密联系,让广大教师深切地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传统对于教师、学生成长的深远意义。通过诗文赏读活动,不仅展现了团员教师热爱生活、青春活力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这是一次文化的熏陶,更是一场心灵的洗礼。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