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青年大学习▪组织经信青年参观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18-06-1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提高经信青年专业素养,结合共青团“青年大学习”活动,6月8日下午,武进区经信局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走进中国首家3D打印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中国3D打印文化博物馆是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首家以增才制造和3D打印为主题的博物馆,选址在原上海第三毛纺织厂的仓库用地,寓意着承上启下,是传统制造业和智能制造业的完美融合。

青年干部们一走进博物馆大厅,映入眼帘的就是左右两侧的巨大水泥滑道。此滑道自上而下,连接着博物馆整个六层建筑,让人十分震撼。

馆内收藏和巡展了3D打印技术在各领域的创新设计和应用成果,具有高度的品牌示范作用和向国际输出的效应。其中包括了3D打印在各个领域中应用的展品案例,馆藏丰富、琳琅满目,主要包括,医疗、航天、文化创意、服装设计、汽车制造、建筑设计等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的形似月亮、莲花座的金属艺术品,是利用金属3D打印技术SLM(选择性激光熔化)制成的;尼龙材质的超现代茶几、灯具,是利用3D打印革新技术制造而成;奇妙的莫比乌斯环,是利用3D打印黏结成型工艺制成;3D打印技术制作的剪纸创意作品,体现的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智能制造技术的完美融合;各类医疗器械和人体骨骼血管模型,让人不禁想象3D技术推动医疗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明天。

博物馆里还设有3D打印材料图书馆,馆内有多种3D打印材料,涉及塑料、树脂、尼龙、金属等多种材质。同样的模型由不同的材料打印而成,大家通过真切触摸感受3D打印的材料样板,迅速建立起对3D打印材料的认知。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对这种前沿的3D打印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希望通过更加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尽快将这样的新技术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促进工业企业的进一步转型升级和生产性服务业的蓬勃发展。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