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我们的节日 粽香情更浓
发布日期: 2018-06-1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6月13日,时近端午,为缓解长期住院病患的思乡思亲之情,促进人际交往与病情康复,武进三院团支部组织部分病患开展端午联谊关爱,并邀请了他们的亲属,一道包粽子、品咸蛋,共度佳节。

8斤淘好的糯米混入适量赤豆,提前一天就开始浸泡。旁边,是一筐绿油油的粽叶,一锅切开的流油的咸蛋。包粽子要用到的绳子、筷子等物品,也都准备齐全。下午2点,13名长期住院精神障碍患者准时在医生、护士的带领下来到提前装饰过、节日氛围浓厚的医院会议室。见到在此等候的亲属们,大家都十分高兴。在食堂工作人员和会包粽子的患者亲属的手把手耐心教导下,病患们很快就上手自己包起粽子来。他们中有的学得很快,包到第二第三个就很熟练了,还有的始终有几分笨拙,但每个人都十分专注认真。在欢声笑语中,医职人员也加入进了包粽子的行列。不一会,几十个赤豆糯米粽子就包好了。随后,工作人员把粽子拿去煮熟,和咸鸭蛋、水果一起分给病患和家属食用。一边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和亲属聊着天,一边听病友们唱卡拉ok,这个端午节,粽香情更浓。

每逢佳节倍思亲。医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将传统文化注入病患们的住院生活,让他们感受家人和医院关心,从而改善心情、促进康复。来参加活动的病患亲属动情地表示,平时难得能来探望患病的家人,逢年过节也都是医院给他们组织活动、送去温暖。“看到医生护士都这么照顾弟弟,他和病友也相处得很好,脸上一直带着笑容,我也就放心了。”来自湟里的病患家属孟女士说。(文中涉及患者及家属均为化名)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