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参观王诤故居,学习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力量
发布日期: 2018-07-3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2018年7月27日,在太湖湾团工委的号召下嬉戏族团委跟随党总支部前往洛阳镇戴溪片天井村的王诤将军故居,开展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王诤是我军无线电通讯事业的创立者,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工业、邮电事业的开拓者和卓越领导人,对我军无线电侦察、通信、电子对抗、机要保密、广播、邮电、气象和航天事业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王诤将军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他几十年如一日,对党无限忠诚,坚定党的原则,严守党的纪律,坚决执行中央的决策,历经艰难曲折,始终跟党走,永远不变心。他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认真听取了王诤将军生平事迹简介,深入了解了王诤将军自年少时期便树立远大报国理想,不畏艰难,忠于理想,依靠半部电台起家,为新中国无线电通讯事业起步与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全体参观人员对王诤将军坚守理想、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呕心沥血的优秀品质表示深深敬意。各支部分别在王诤将军生平事迹陈列室进行了入党宣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王诤将军作为一名优秀军人的高尚品格,更要以先进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辈的革命精神,传承革命力量,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更好地发光发热。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