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南夏墅街道首届青年干部成长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8-10-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展示南夏墅街道青年风采,激发广大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南夏墅街道团工委以“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青年学习社”为契机,举办首届青年干部成长论坛。

本次青年干部成长论坛以“解放思想再出发,实干担当谱新篇”为主题,组织青年朋友开展“青年大学习”,以主题演讲的形式,为青年搭建展示舞台和成长平台。8月29日和31日,来自街道各单位的总计29位青年分两批进行了演讲初赛,5分钟的命题演讲和3分钟的即兴演讲展现了大家光芒闪耀的才能与情怀。参赛选手中,既有立足教育岗位展现园丁辛勤与风范的可爱老师们,也有描绘农村土地未来的可敬村官们。

大家的演讲既有对现实的犀利批判,也有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经过激烈角逐,10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第二阶段。9月30日下午,南夏墅街道首届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现场展示激情开讲!街道团工委不仅制作短片全面回顾了初赛阶段选手们的表现以及大家的青春宣言,还为10位晋级选手单独制作了介绍短片,并将所有参赛选手的演讲精华装订成册。面对更多的观众和更高的要求,所有选手精心准备,为街道各级干部奉献了一场有深度、有温度、有思想的演讲。演讲结束,街道党工委通过“师徒结对”的形式,深化了本次活动的意义。7位表现优秀的选手分别与7位街道副科职领导进行结对,未来以一年为周期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帮助青年干部强化宏观意识,在工作全局上有更深入的认知和思考。

南夏墅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剑波指出,本次青年干部论坛立意精准、准备精心、活动精彩,要为参与活动一展风采的广大青年点赞喝彩!同时,他也对青年干部们寄予了希望:青年干部一要胸怀理想,希望各位青年干部志存高远,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二要脚踏实地,希望青年干部沉下心来,把心思放在常的工作中,苦干实干,稳扎稳打。要从写好每一份材料、拟好每一份文件、接待好每一位群众、处理好每一件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三要追求卓越,希望广大青年干部能抓住本次结对培养机遇,认认真真跟学,踏踏实实做事,与结对导师携手交出高质量的成绩报告单!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