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武进区小学语文新教师跟岗活动在湖塘桥实验小学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0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9月30日,20位初入教坛的新教师来到湖塘桥实验小学参加第一次跟岗培训活动。

首先,导师吴英主任向各位新教师明确了培训活动的纪律要求,希望各新教师能服从统一管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其次,培训班班主任钱怡主任事无巨细地讲解新教师工作中需要注意的各项事情,更语重心长地告诉大家要珍惜学习和成长的机会。然后,导师组成员华新和刘小英两位老师向新教师展示了课堂教学。两位老师都有较高的个人素质,且准备充分,给听课老师们展示了两堂优质的语文课。华新老师执教了一年级上册的《对韵歌》,她善于根据低年级学生的特点,利用各种小口令、小儿歌和小贴纸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吸引学生的注意力。华老师眼中有学生,对待特殊孩子也能给予肯定,给孩子充分展现自己的机会。刘小英老师执教了三年级上册的《拉萨的天空》,她淡定淡然,在课堂教学中游刃有余,不断教给孩子们课内阅读的策略和方法,用拆字组词来理解“纯净”;用什么怎么样的句式来概括写景文章,让孩子们充分参与并习得课内阅读的方法。

最后,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裴红霞校长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结合这两节课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第一,解读为先,教师要有专业的解读文本的能力,能用专业的眼光来引领孩子;第二,设计为重,教师要有全面的预设,要让孩子在课堂中获得成就感和喜悦感;第三,组织评价,教师要胸怀全局,关注课堂,眼中始终有学生。同时,裴校长对在座的新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让新教师对今后的路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定位。相信通过这样的引领,我们每位新教师都能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方法,使自己不断成为教学的学习者、实践者和反思者,让我们的语文课堂教学迈向更高更远的境界!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