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内蒙乌海—江苏武进“手拉手”回访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1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民族团结一家亲,乌海常州心连心。10月初,由少先队乌海市工作委员会、内蒙古孙安琴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主办,常州市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乌海市青少年宫承办的“花开新时代”内蒙乌海——江苏常州“手拉手”回访活动开营仪式在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吴静波出席并致欢迎词。开营式上,来自乌海和常州两地的20对小伙伴“手拉手”结成好朋友,一起见证武进少儿电视台的开播。乌海小伙伴为大家献上蓝色的哈达,表达对常州小伙伴的吉祥祝福;常州小伙伴回敬一个大大的拥抱,表达对乌海小伙伴的热情欢迎。热烈的气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同学及家长们。

为期六天的回访活动中,乌海的小伙伴们先后参观了南京中山陵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了解古都历史及中国革命足迹;与常州小伙伴一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科技馆体验常州非遗梳篦制作过程;参观充满书香气息的武进区实验小学,在美丽校园中谈学习、谈爱好、谈梦想;走进淹城武进博物馆,感受常州武进的历史和文化渊源;前往溧阳游览青山秀美、竹海壮阔的南山竹海景区,感受以竹文化和寿文化为主题的大自然生态之美;走进中华恐龙主题园,感受童话世界般欢乐的同时,释放天性,张扬个性,在团体游戏中培养团队意识。回访活动中最受同学们期待的是乌海小伙伴住家活动,乌海小伙伴纷纷入住手拉手小伙伴家庭,感受着浓浓的家庭亲情和友情以及南北方文化习俗的差异,拉近两地之间距离,建立长期的民族情感。

闭营式及篝火晚会上,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邹立愚主任给小伙伴们颁发优秀营员证书。大家表演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节目,载歌载舞,互赠礼物,常州营员张莉莉同学把个人演唱会碟片赠送给乌海小伙伴;乌海市青少年宫书记、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孙安琴老师把原创诗歌集《我在乌海等你》赠送给常州的师生们,大家都希望彼此牵挂,相约再相见。

内蒙古乌海——常州武进的“手拉手”访问及回访活动,在服务青少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健康成长方面搭建了很好的平台,是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对外的少年儿童友好交流活动,是服务常武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又一次见证。“花开新时代,把成长记下来,我们在这里等待;花开新时代,我们生在开花的国度,与祖国一起加速。”伟大祖国建国69周年的日子里,在江苏常州共同度过的幸福时光,一定会成为两地手拉手小伙伴成长过程中最美丽而温暖的回忆。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