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常州大学附属小学举行“和乐好少年携手共成长”十岁成长礼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1-1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十岁,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十岁,是一个内心散满阳光的季节。人生中的第一个十年,是孩子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阶段。十岁“成长礼”,亦是“八礼四仪”中重要的仪式。11月12日下午,常州大学附属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和家长们齐聚嬉乐湾,为孩子们举行了隆重的“和乐好少年携手共成长”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活动。十年里,孩子们从懵懂走向睿智,告别幼稚的童年,迈入憧憬无边的少年时代。

本次活动分“过成长门”“快乐成长礼”“担当少年郎”“石锅饭体验”“创意盆栽”和“你型我秀”六大主题板块。孩子们牵着爸爸妈妈的手,穿过成长门,走上幸福路,快乐的成长礼活动在《童年》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成长礼活动分“追忆”“感恩”“成长”三个篇章进行。所有孩子们用自己的表演与家长互诉成长心声,道出了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和美好回忆,诉说了对爸爸、妈妈的热爱与感激之情。家长代表们和孩子们用《逃家小兔》表达了彼此之间的爱,向孩子们表达了十岁生日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祝福,并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场地上,孩子们高举小手,郑重地宣读起了成长宣言:和乐少年,互助互爱,学会自理,担责行善,成为美好,成就美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张文艳副校长也给大家带来了祝福,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懂感恩,勤学习,有才华的和乐少年。五彩斑斓的气球,带上孩子们的梦想,带上家长和老师们的深深祝愿,我的十岁,我的梦,从现在扬帆起航!

从蹒跚学步到独立担当,从牙牙学语到多才多艺,成长过程中走的每一步,都牵动着父母的心,围绕着他们的爱,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孩子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家长们牵着孩子们的手,一起走过“风雨人生路”。孩子们通过深情拥抱表达了对父母的爱与感激。此刻,感恩父母赐予我生命,感恩父母抚育我长大,将来——我们也一定无愧于他们的厚爱!孩子们也在感动中向到场的老师深深地鞠下一躬,用手语操《感恩的心》,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

而后,孩子们与家长们一起体验了极具田园特色的亲子土灶和石锅饭,能干的孩子们撸起袖子,洗碗,分餐具,点火,扇风……与爸爸妈妈们一起做饭,香喷喷的石锅饭上桌,那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人间美味”。

孩子们与爸爸妈妈们又一起制作创意盆栽,放上泥土,铺上草坪,种上喜欢的植物,把对未来的憧憬和对未来的人生梦想凝聚其中,各种造型的盆栽一个个呈现出来,活灵活现,创意无限。各个班级通过创意拍摄“你型我秀”,为孩子们记录下了最美好的温馨时刻。

十岁成长礼,生动展示了一副少年文明知礼的形象,体现了常大附小的和乐追求,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珍惜,学会分享,学会担当,努力成长为和乐善学、谦和有礼的好少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