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武进 >> 内容
方言版超级实用的颈部保健操
发布日期: 2018-12-1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近日,由常州医学会主办、常笑健康协办的常州市青年医师科普演讲分享交流会暨选拨赛正式拉开帷幕!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徐鸿和金琳的参赛节目是常州方言版颈部保健操——《颈享人生》。

随着电脑、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生活节奏的加快,颈椎病患者年龄日渐低龄化,它已经不再是年老体衰人群的专利,它正时刻威胁年轻人的生活,尤其是长期从事财会、写作、编校、文秘、IT等职业的年轻人。普外科青年医师徐鸿通过方言,跟大家讲解颈椎病的预防方法,并向大家推荐了一套简便易学,富有实效的颈椎保健操。为了产生较好的学习效果,金琳在旁现场示范颈椎保健操的具体做法,这样边讲边做,会场上的观众们也跟着活动起来,该节目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这种由医务人员亲自演绎、真人示范,并应用地方方言制成的科普宣教形式,很受大家的欢迎。后期,武进人民医院会制作成微视频,传播给更多的常武市民,让大家掌握更多的健康保健知识。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