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滨开区党员突击队为居民出行扫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 2018-01-26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月26日,整个滨开区(春江镇)被厚厚的白雪遮盖,道路积雪、路面结冰给居民带来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了方便居民安全出行,上午,滨开区积极开展扫雪除冰“益”起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身份亮出来

一大清早,结合党员活动日,滨开区(春江镇)党政领导带领所有党员同志赶赴各自责任路段,开展了铲冰除雪“大会战”。党员志愿者快速行动、严格落实、率先垂范,在大雪之中体现了党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良好形象,让“党员身份亮出来”不是停留在口头上、文件上,而是落实在行动上、细节上。

困难面前挺起来

此次铲雪着重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兴民西路、赣江路、长江北路、创业路等路段开展清扫工作。清扫现场,积雪已成厚厚的冰块,路面湿滑,难以行进,铲不动、扫不动,志愿者们便耐心地用铁锹一点点凿,先凿后扫,尽管手脚已被冻麻,脸也被冻得通红,但是大家都卯足了劲,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忙碌的身影俨然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热火朝天”,沿街商铺店主和居民也都纷纷拿起铁锹和扫帚加入扫雪除冰的队伍里,经过大家共同努力,主干道的积雪得到了清扫,道路通行得到明显改善,这为周围居民出行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群众心田暖起来

“清晨起来看到,党员干部们挥锹铲雪,厚厚的积雪被清扫得干干净净,出行方便多了。”百馨苑社区的一名老奶奶高兴地说。虽然一场大雪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党员志愿者不畏严寒、热情高效、便民利民的精神让寒冬变成了“暖冬”,更在风雪里,在居民群众的心中高高地竖起了一面鲜红的党旗。

群众的口碑就是滨开区的“丰碑”,滨开区的“温度”就是管理的“精度”。义务扫雪活动是滨开区(春江镇)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活动的生动实践。党员志愿者们身体力行,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既服务了群众,又升华了自我。天降祥瑞,雪兆丰年。一名党员一面旗,让我们紧跟党员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思想凝聚新动力,以新实践拥抱新时代。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