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新桥实小:多彩非遗闹元宵,紫藤队员乐开怀
发布日期: 2018-03-0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如果说春节是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重要载体,那么元宵节也蕴含着华夏儿女的智慧和期望。3月1日新学期伊始,即将迎来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春节来临之际,新桥实验小学道乡青芽志愿者和大队部队员们来到新龙花苑广场,参加了丰富多彩的年俗文化体验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一到广场,紫藤娃们就忙开了。瞧,他们前后奔走,为过往的群众分发宣传册;听,他们大声呼喊,维持着队伍的秩序还为摊前驻足的人民讲解着年俗文化。队员们在多样的志愿者服务中锻炼着自己,与人沟通协作的能力大大提升。在服务间隙,队员们也被这花式摆摊吸引住了。兔子灯,糖画,面塑,留青竹刻…引得大家啧啧赞叹,回想起学校的年俗课程对这些年俗文化又多了几分感触,七嘴八舌地表达着自己想法。更有大胆者,采访起了爷爷,讨要制作花灯的妙法呢!

这次活动,让队员们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了解春节习俗,独具特色的节日文化真正走进了他们的生活,同时也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和快乐。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