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 新北 >> 内容
【圩塘中心小学】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发布日期: 2018-04-04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风儿声声,松涛阵阵,又是一年清明时,草木菁菁寄哀思。4月3日下午,带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仰,带着对新时代的无限憧憬,圩小五年级少先队员们心怀感激与沉痛,徒步行至圩塘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清明祭扫活动。

制白花寄托哀思

活动前,各中队辅导员召开了以宣讲英雄事迹为主的主题队会,让队员们讲英雄,学英雄,铭记英雄事迹。会后,队员们深受英雄事迹感染,纷纷亲手制作小白花,为先烈们献上自己最真诚最崇高的敬意!

以毅行致敬先烈

一路上,伴着飘扬的少先队队旗,队员们手拿小白花,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眼里闪着坚毅的光芒,整齐的队伍,放眼望去如一条矫健的苍龙。原本印象中长长的路,很快便成为队员们背后的风景。大家以英雄的姿态,卓然的表现,完成了对他们的挑战与考验。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和队员的安全,春江镇圩塘关工委的领导全程参与活动,圩塘派出所组织警力,一路为队员保驾护航。

怀敬意缅怀先烈

苍松翠柏环绕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队员们肃立在纪念碑前,举行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清脆嘹亮的歌声响彻烈士陵园的上空;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们敬献花圈,寄托哀思;队员们静立默哀,并向长眠地下的英雄们深深地三鞠躬;陈亚老师饱含深情地讲述王友富的故事,队员们对王友富等烈士短暂而光荣的一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少先队员代表张梓涵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提出了倡议;辅导员代表徐玉老师号召全体队员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勇事迹,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更加努力地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最后,队员们缓缓绕着烈士纪念碑一圈,有序地将朵朵白花小心翼翼地放在烈士纪念碑前或系在松柏上,寄托着队员们对英烈深深的哀悼。

这次缅怀先烈的活动,是一次生动的爱国教育,队员们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撰稿:徐玉 拍照:顾华杰审核:曹立新)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