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工作 >> 内容
2019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8-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团省委《关于实施“青春留苏”计划的意见》要求,共青团常州市委与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常州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2019常州市涉农产业青年创业大赛于7月29日至31日在新北区薛家镇成功举办。本次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在创业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来自全省各涉农高校及我市涉农产业创业青年的100余个项目报名参赛,经过项目初审、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焦溪丹丹梨项目获农村电商组一等奖,“乡”信我、海扬农牧两个项目获大学生组一等奖,优鲜到家项目获现代农业组一等奖。大赛的成功举办,吹响了常州共青团全面助力乡村振兴的嘹亮号角!

常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科技局及新北区相关领导出席今天上午的颁奖仪式。仪式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分别为获得本次大赛的一、二等奖的项目颁奖。

南京农业大学团委、扬州大学团委、河海大学农业工程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团委、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南京中医药大学团委等6家单位获优秀组织奖。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与获奖项目代表一起启动青春助力乡村振兴新征程。

活动当天,南京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与团市委联合建立大学生乡村振兴工作站,开展校地企三方共建,为我市乡村振兴导入高校智力支持;由团市委、市农行、市农担公司、市农业产业基金等15家单位发起成立了常州市青年乡创联盟,将整合多方资源,形成助力乡村振兴的合力;活动现场14个重点涉农产业青年创业项目成功签约。

 

仪式前,与会领导莅临指导了美丽乡村展、青创项目展及薛家成果展,并为“2019常州市青少年文旅研学夏令营”开营。

 

创业带动富民,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常州共青团瞄准青年创新创业创富痛点,实施“青年创业带动致富行动”,持续助推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动农村更高质量的就业,助力乡村振兴。先后涌现出黄小国、姜方俊、吴丹凤等50余名国家和省、市级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小白茶”“丹丹梨”“玺桃”等10余个涉农创业青年扶贫产品走进千家万户,在实现自身创业梦想的同时带动当地农户发家致富;青年创业贷、新农菁英贷等金融创新产品累计为创业青年提供融资超17亿元,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