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 内容
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日期: 2019-12-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27日上午,市行政中心龙城大厅洋溢着青春朝气,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蔡骏,团省委副书记周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出席会议。

蔡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全市各族各界青年和大中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市青联和学联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经济发展、参与社会治理、维护青少年权益等方面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蔡骏指出,当前,常州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和关键期,新时代常州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的时代使命。他对全市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青春永远走在正确的大路上。要把自己的理想追求,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紧密联系起来,与“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美好愿景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将热爱祖国、建设常州的拳拳之心,转化为投身创新创业、服务改革发展、推进市域治理的实际行动,在火热的实践中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

二要勤学善思、锤炼本领,做可堪大用的实干者。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跟时代发展。要丰富人生阅历,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在社会大课堂中开阔视野、练就本领,加深对党情国情市情的认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重大项目攻坚突破等重点工作中体现青年担当、展现青年作为,努力成为能挑重担、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三要勇于创新、激情创业,做改革发展的推动者。拿出敢闯敢试、敢于争先、不怕失败的精神,抢抓时代机遇,踊跃投身创新创业热潮,成为敢创新、勇创业、勤创造的改革发展“急先锋”。尤其是在重大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要充分发挥青年在各条战线上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往直前的英姿。

四要崇德修身、弘扬正气,做社会新风的引领者。积极倡导文明新风,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杰出青年”和“道德模范”。主动担当社会责任,踊跃参与希望工程、敬老助残、生态保护等民生实事,带动更多人群参与志愿服务,促进全社会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良好风尚。带头传播正能量,争做“中国好网民”,发出“青年好声音”,凝聚青春正能量,形成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蔡骏指出,进入新时代,青联、学联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高举改革创新大旗,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更加注重团结凝聚青年,更加注重组织动员青年,更加注重竭诚服务青年,更加注重自身组织建设,努力把青联、学联建成服务青年和学生的牢固纽带、群英荟萃的人才高地、奋斗成长的广阔舞台、充满关爱的温暖集体。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青联、学联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提供有力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地发挥在青联中的核心作用和对学联的指导作用,帮助青联、学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社会各界也要爱护青年、关心青年、支持青年,为青年健康成长、学习进步、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

周亮表示,过去的五年,常州市青学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实施了“凝心工程”“聚力工程”“圆梦工程”“汇智工程”等一大批主题鲜明、成效显著的工作项目,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火热实践,在助推常州高质量发展中认清了使命、找准了定位、扛起了担当、展现了作为,为地方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江苏发展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开启探索率先现代化的奋进之路,关键靠各方面的人才,尤其是包括常州青年在内的全省各族各界青年。希望广大青年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不负青春韶华,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用埋头实干激扬青春梦想,用接续奋斗书写青春荣光。

会上,团市委书记严俊代表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为接续奋斗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汇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市妇联主席吴小华代表各群众团体向大会致祝贺词。全市700余名青年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还播放了青学联宣传视频,展现出各条战线上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勇担重任、奋进开拓,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挥洒青春汗水、贡献青春智慧的奋斗群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