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青年社团 >> 青联 >> 开展活动 >> 内容
常州成立青年科技人才联盟
发布日期: 2019-11-22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1月21日,我市召开青年科技人才联盟成立大会,来自全市各领域青年科技人才代表及医疗、税务、金融行业团干部等200余位青年参加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人才办主任杨琪,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市人社局副局长任洪兴,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陈易平,团市委书记严俊、副书记张博赟出席活动。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昌明勉励广大在常青年科技人才,一要增强使命担当,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二要锐意开拓创新,在助力明星城建设中竞相争先;三要突出示范带动,在发挥领头雁作用中展现风采。同时,周昌明希望共青团组织要继续坚持“党管青年”“党管人才”的原则,架起市委市政府与青年科技人才之间沟通的桥梁,及时将青年科技人才的心声和需求传递给党和政府,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大家;要以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多组织跨界交流、科技与产业对接等活动,使大家在一起多产生火花,尤其是助力青年科技人才完成从科学研究到实验开发再到推广应用的“三级跳”,让大家在这个平台上有收获、有成长;要围绕青年科技人才在学习、交流、工作、生活等方面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提升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是团市委在市委组织部、团省委大力支持下牵头成立的。联盟首批吸纳青年科技人才178名,平均年龄33.6岁,其中女性40名、占22.5%,博士132名、占74.2%,中共党员103名、占57.8%,非常州籍人才133名、占74.7%。根据人才从事专业,联盟设立智能制造组、新材料组、新能源组、电子信息组、医疗健康组和生物医药组六个界别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人才办主任杨琪,团省委统战部部长刘雯为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联盟揭牌。

今年以来,团市委深入园区、重点项目、科研院所、高校及医院等地,对新到常州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了广泛走访调研,初步掌握了他们的基本诉求,针对青年关注的需求和问题,在大会上向青年科技人才发放了常州市青年科技人才卡1.0版及服务指南,帮助更多的青年人才感知常州、融入常州、扎根常州。

为了更好的服务青年科技人才,进一步优化我市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团市委组建了81人规模的服务专员队伍。现场,服务专员代表进行了集体承诺,将主动深入青年科技人才群体开展服务工作。同时会上还聘请常州爱尔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左国刚、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曲东升、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岗、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常州市肿瘤医院(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姚澄、常州碳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世中、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肯尼亚维保事业部总经理管敏玮等7位在我市科技领域卓有建树、阅历丰富的专家,组成青年科技人才顾问团,为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指导。

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广大青年科技人才的真心点赞。来自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主任设计工程师李茹、深兰人工智能芯片研究院(江苏)有限公司技术副院长研发总监戴昌志、常州进出口工业及消费品安全检测中心副主任刘君峰3位青年科技人才代表以及顾问团代表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永岗,与青年分享了自己来常州工作、创业的经历和感悟,得到了现场青年的广泛共鸣。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青年科技人才联盟成立为契机,在市人才办指导下,继续联合职能部门,为我市青年科技人才推出更多便利服务,积极培养和举荐政治过硬、专业过硬、品德过硬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及时将青年科技人才的心声和需求传递给党和政府,努力为广大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