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学雷锋 展新风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3-0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3月1号上午,由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常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暨道德讲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双百行动”,在溧阳正式启动,数百名志愿者集聚一堂,开展服务,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常州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现场

各辖市区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向街头,奉献爱心,服务市民,共建美好家园。4日,溧阳团市委在上河城广场组织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全市直属团(工)委、新时代实践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溧阳市级青年文明号等组织近2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现场的献血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向市民们普及急救知识,武警中队志愿者为市民提供理发、量血压等便民服务,市晨曦公益联合会志愿者积极宣传小候鸟帮扶和漂流书屋活动。

4日,天宁区团区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青春建功新时代”活动启动仪式暨广场志愿服务行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文化体验区(烙画、竹刻、老物件等),志愿服务区(义诊、维修、理发、磨刀等),爱心义卖区,休闲娱乐区(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四块区域,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5日,武进团区委带领区志愿者协会各分会、机关各部门的志愿者们为市民们准备了政策咨询、心理辅导、安全防范宣讲、颈部按摩、血压测量等项目,来自江苏理工学院、武进职教中心等校的志愿者们则为市民们提供电脑手机修理、测试BMI健康指数、手工艺品制作等服务。

5日,钟楼团区委与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常州一院钟楼院区联合举办了“生命缘”项目发布暨钟楼区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成立仪式。将由常州市钟楼实验中学在医院内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妇保院医生为学生们带来了“笑迎花季”为主题的青春期性教育课堂。之后,医院将通过走进胎心监护室、参观儿童保健中心等活动,在学校广泛开展青春期性教育等活动启发青少年理解生命意义,创造生命价值。通过请青少年给小宝宝测量身高体重、新生儿养育等模拟体验,引导他们关注自身生命,尊重、热爱他人生命。

6日,金坛青年志愿者在西城街道南洲社区居委会广场开展“文明实践志愿同行——今青年•益起来!”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来自公安、卫计、住建等30余家单位和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蓝天救援队等公益性青年社会组织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测血压、义诊义治服务,燃气管道、自来水管道检修服务、电路检修、网络线路和接口检修服务等,受到居民一致好评。同时,一批青年志愿者走上交通路口、公交站台开展交通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

3日至6日,新北区各级团组织在全区各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雷锋精神代代传”志愿服务活动,全区近30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为居民们提供公益理发、义诊、健康知识咨询、口腔保健检查、家电维修等服务。同时,全区28所学校的少先大队也在校园内外开展演讲、征文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继承发扬好雷锋精神。

据了解,截至去年底,常州注册登记志愿者人数已经突破105万,志愿组织3526个,全面开展活动36253场次。全市青年围绕新市民子女“关爱行动”、助残“阳光行动”、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社区志愿服务等方面施援手,献爱心,同时,完满完成历年“常州西太湖半程马拉松赛”“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常州国际民间艺术节”等全市大型赛事活动志愿服务工作,展志愿者良好风采,树城市文明新风,为明星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