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19-03-08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3月7日,团市委“常青学习堂”第一期开讲。团市委书记严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号召团干部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狠抓落实,把学习行动转化为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严俊在报告中围绕党的十九大重要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精神三部分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抓好团员青年政治理论学习的首要学习内容。各级团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学习推动者。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坚持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的成效内化为青年建功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常青学习堂”让团干部受益匪浅,活动中,团市委机关干部还结合新时代共青团主要工作,围绕如何投身“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青春实践,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常青学习堂”是团市委今年重点打造的特色学堂,每月一期,团干部将分别走上讲台,以理论宣讲、座谈研讨、辩论演讲、朗读分享、网红团课等形式,探讨理论研究,交流学习心得,分享成长点滴。

为了让学习成为团员青年的行动自觉,“常青学习堂”今后将统筹用好嘉壹度咖啡馆、半山书局、书式生活、运河五号等团内资源、党政资源和社会资源,为青年打造时代感强、视觉感美、体验感优的“美学空间”。同时,“常青学习堂”将融合党组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党课)、学习日、“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APP等学习载体,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学习网络,并将学习情况纳入到团干部考核、推优、表彰中,促进更多青年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推动青年大学习常态化长效化。

据悉,近年来,团市委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广泛建设“青年学习社”,走在了全省前列。今年团市委将继续推动“青年学习社”建设力度,力争今年全市建社总数达200家、示范型学习社50家,以“扩数量、广覆盖、有内容、建机制、见成效”总体思路,大力推动学习社量质并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走深走实走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