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团市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2日下午,团市委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今年全市共青团将以“青年领学”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明星城”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工业提质青动力”“旅游提优青活力”“管理提效青助力”三大计划,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六届团市委委员;各辖市、区团委负责人,市各委办局、公司、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省级以上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团组织负责人;团市委全体机关干部等170余人参加会议。

    陈涛充分肯定了常州共青团着力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引领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建设,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深入推进团的自身改革,团结带领全市团员青年为常州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我市“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紧扣大局、找准定位,勇于担当、奋力作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陈涛对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牢记使命职责,着力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就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市各级团组织都要向这个根本任务看齐,围绕这个根本任务发力,要坚持为党育人,要弘扬社会新风,要创新引导方式。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争当建设明星城市的先锋模范。紧扣“三个明星城市建设”的主题,找准党政关心、青年关切、共青团能为的工作切入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勇挑重担、争先进位,实现人生的精彩。要积极投身工业明星城市建设,要积极投身旅游明星城市建设,要积极投身管理明星城市建设。

三要深化改革创新,奋力吹响改革再出发的嘹亮号角。当前共青团改革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必须在巩固前期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要把握青年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强化联系青年的纽带作用,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四要全面从严治团,努力构筑服务青年的坚强保障。干部队伍是推动共青团基业长青的关键所在,必须一着不让抓好队伍建设,以良好形象赢得青年拥护和信任,要在加强学习中争当表率,要在施展才干中提升能力,要在锤炼作风中展现形象。

会上,团市委书记严俊作了题为《聚焦主责主业 夯实基层基础 为常州高质量明星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今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和团省委工作部署,大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明星城”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工业提质青动力”“旅游提优青活力”“管理提效青助力”计划,切实加强团的基层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种好思想引导“责任田”。以实施“青年领学”计划为抓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以学促思、以思促行,推动“青年大学习”行动走向深入、取得实效。二是助推工业提质,吹响服务发展“集结号”。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组织引领广大青年成为建设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的生力军。三是助力旅游提优,提升城市形象“美誉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多措并举服务全市旅游质量提优。四是投身管理提效,释放社会和谐“正能量”。以“四社联动”机制为牵引,积极投身全市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共青团社会化功能。五是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共青团发展“桥头堡”。深入开展全市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整顿“六项行动”,推动基层团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大会学习传达了318日市委书记汪泉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团省委书记王伟在团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溧阳、武进、新北、市卫健委、纺织学院等单位团组织作了交流发言。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