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4月18日,团市委联合常州教育团工委、正衡中学、常州三杰纪念馆在张太雷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通过齐唱国歌团歌、入团宣誓、团旗下演讲、主题微团课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英雄事迹,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沉浸式”精神洗礼。团市委书记严俊、副书记刘团,正衡中学党总支书记蒋雪梅、校长杜娟花出席活动,团市委机关干部以及正衡中学100多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设有齐唱国歌、配乐朗诵、敬献花篮、团旗下的演讲、入团宣誓、寄语团员、齐唱团歌、观看微电影、主题微团课、互动展示、参观瞻仰等十一个环节。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投身常州改革发展的时代新人。

一夜春风来,万朵白花开。欲知人民心,且看英雄碑。在张太雷雕塑前,团员青年深情朗诵了《英雄碑颂》。

逝者已矣,生者当如斯。英雄虽长眠,但英雄之气薪火相传。常州机电学院国旗班青年仪仗队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团员代表在团旗下作表态发言。

团徽闪耀,青春飞扬。与会领导为六名新团员佩戴团徽。

新团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现场团员青年也一起重温入团誓词。

团市委书记严俊希望广大青年要传承和发扬“常州三杰”精神,筑牢信仰之魂、永葆爱党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努力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后人的辉煌业绩。他亲切寄语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奋发进取;要练就过硬本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锤炼高尚品格,崇尚文明,传播新风。

他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全市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奋进,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在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火热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

现场青年一起唱响青春旋律:“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活动中,团员青年还集中观看了《常州三杰》微电影。

团员青年现场聆听了“热血三杰和五四印记”主题微团课。

互动展示环节,大家踊跃发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烈红色精神,转化为“事事争当第一流”的青年气概,踊跃投身常州发展大局,在建设“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追寻先辈足迹,奋进正当其时。大家通过瞻仰张太雷革命生平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寻共青团奋斗的足迹。

据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了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出教室、车间、办公楼、会议室,到革命遗址、纪念场馆、烈士陵园等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团员青年在仪式教育中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活动持续到五月中旬,将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