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少工委七届三次全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2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要部署,深入研究新时期少先队改革,推动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引领广大少先队员为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好全面准备,5月17日下午,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召开少先队常州市工作委员会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团市委书记严俊,市教育局副局长常仁飞,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张博赟出席会议。市少工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进行了常州市少工委主任、委员卸职递补。常仁飞同志当选为常州市第七届少工委主任。刘旭娇等10位同志当选为常州市第七届少工委委员。

严俊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加强少先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属性,把握时代脉搏,迅速抢占思想引领的战略高地,要讲好新时代故事、讲好家乡高质量发展故事、讲好少年儿童成长故事;二是要筑牢基层基础,提升品牌品质,努力开创奋斗奋进的工作局面,要形成重视基层的工作导向、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打造闪亮“耐看”的工作品牌;三是要聚焦核心素养,优化服务环境,培育锻造素质过硬的工作队伍,要浓郁学习氛围、优化成长环境、锤炼过硬作风。

常仁飞代表教育行政部门对全市少先队工作作了指导讲话,指出要把握正确方向,充分认识少先队工作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要发扬“团教融合”好传统,齐心协力实现我市少先队工作新突破;要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少先队工作的强大活力。

张博赟对2019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引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少先队自身发展;聚合优势资源,构建专业化工作力量。

会上,举行了常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科研成果发布仪式。储宁玲名师工作室参与编纂的《龙城风情》蒲公英丛书,郭玉琴名师工作室主编的少先队活动课程案例集《活动·力量》均集结成册并出版。严俊、常仁飞、张博赟为辅导员代表赠送书籍。

全国少先队储宁玲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江苏省少先队名辅工作室领衔人郭玉琴、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郦少春作了大会交流。三位同志分别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在打造少先队工作品牌、辅导员个人成长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江苏省少先队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优秀创新项目、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