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9江苏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展亮相常州青果巷
发布日期: 2019-06-2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2019年6月28日上午,近百名全省新兴青年齐聚常州最负盛名的古街巷青果巷,在唐荆川故居贞和堂共同展出其自创的特色文化作品,拉开了为期5天的2019江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兴青年“匠人匠心”常州展。省文旅厅副厅长裴旭,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昕,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团省委社会联络部(志工部)部长汤江林,常州团市委书记严俊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上,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同志发表致辞,高度肯定了新兴青年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做出的青春贡献。活动现场为常州文化馆、呈雅堂、大川文化等单位授牌江苏省新兴青年群体“筑梦空间”,发布了结合本次活动推出的藏书票、留青竹刻裁纸刀、“青果雅韵”邮票水杯、常州方言文化衫等文创产品,并推出了活动专属首日封。

主题展区,各领域新兴青年的特色文化作品百花齐放。国画、雕塑、乱针绣、梳篦等精良展品和丰富的展览形式,不仅展现了江苏新兴青年群体接力传承、创新创造的匠人匠心风貌,更展示出当代青年人矢志奋斗、建功新时代的青春风采。

活动当天,“新视野·青果雅韵”大运河文化主题邮展、“新视野·雕刻记忆”青年雕塑精品展、“新视野·美韵苏青”青年美术精品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快闪等十个主题活动在青果巷贞和堂、青果书院等同步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观展市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市民送上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人们感受到新兴青年对文化传承、文化解读的新面貌、新理念。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由江苏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文旅厅、省文联指导,常州市委统战部、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常州展为全省活动的城市展首展,展出首日,已有近万名游客参观了展览。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