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常州市第二期“阿尔伯特”青年技能人才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8-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进一步选树培育青年技能人才,助力高质量工业明星城市建设,团市委创新开设了“阿尔伯特”青年技能人才训练营,受到了我市重点企业和青年技能人才的欢迎。 日前,常州市第二期“阿尔伯特”青年技能人才训练已营圆满结束。

本期训练营围绕电工工种,在我市重点大中型企业遴选了20名优秀的一线青年技能员工,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训练。在为期四个周末的学习交流中,围绕塑造“青年匠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政治觉悟;走进大师工作室、与常州技能名师定向结对,传承常州匠人匠心。围绕培育“工匠精神”,开展了“工匠与工匠精神”主题讲座、详细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的各项赛事规则。围绕锻造“青年匠人”,立足西门子实训基地开展电气自动化等专项技能训练,提升专业技能。

结营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及训练营徽章。班主任及营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下阶段,团市委将开展“阿尔伯特”青年技能人才训练营回头看活动,组织第一期、第二期营员广泛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创效活动,进一步展示训练营办训成果。开展技能提升、赛事参与、技术交流、典型选树、产学研合作等工作,深化青年技能人才培育工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青春力量。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