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9-1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9月1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主题教育会议精神,部署团市委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团市委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宁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

会上,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严俊作动员讲话,从“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做了部署要求,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全过程,着力实现“五突出五确保”目标任务。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上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也是共青团高举伟大旗帜、坚定前进方向的必然要求,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引领全市青年在常州改革发展的时代征程中砥砺成长、建功立业,汇聚起推进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这次主题教育时间不少3月,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穿起来。将主题教育与“青春心向党、建功明星城”主题实践活动有机融合,紧扣深化改革、从严治团过程中亟待破解的难题,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主题教育的实际效果。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高标准严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将开展主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团市委机关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推进常州共青团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倪宁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突出抓好重点对象、充分发挥党支部作用、分层分类稳步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方面,把每一项基本要求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不走形、不变样;另一方面,准确把握它们之间的内在联系,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使之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有机衔接、一体落实。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