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9年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在常州开幕
发布日期: 2019-09-27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9月27日下午,2019年江苏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暨“匠人匠心”青工备赛集训营开幕式在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省人社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副调研员孙鹏、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副调研员朱伟、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陶莉、副调研员张磊,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校长孙国庆、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费小平、常州团市委书记严俊、常州市人社局调研员程沫芝、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副校长牟静、常州团市委副书记张博赟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来自我市相关院校、企业的12名参赛选手将与全省其他12个地市、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的167名选手进行计算机程序设计、车工、钳工、电工四个工种的激烈角逐。大赛决赛在国庆前夕举办,用匠艺比拼、匠心铸造的特殊形式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开幕式上,团省委副书记潘文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本次大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我国技能选手在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全省青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省各级团组织持续实施“青工技能振兴计划” 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激励全省广大青年职工学练技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次集中动员。

潘文卿指出,今年团省委在“青工技能振兴计划”基础上,以需求为导向,以问题为靶向,联合省人社厅、省总工会以及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文旅厅、省国资委等将启动实施青年技能人才培养的“匠人匠心”计划,实施传帮带实训行动、高精尖创优行动、比学帮关爱行动,在全省分层分类打造一支有理想、技能强、善创新的“百千万”青年技能人才队伍,培育“匠人”,锻造“匠艺”,塑造“匠心”。本次大赛获奖代表队和选手也将在全省“匠人匠心”计划的启动仪式上进行表彰。

潘文卿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人社、工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广泛激发青年技工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提升拼搏奉献的奋斗活力,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江苏速度向江苏质量、江苏产品向江苏品牌的转变,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团市委书记严俊对各位选手、领队和裁判来常参赛、交流指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代表本次大赛承办方作了大赛筹备情况说明。他指出,自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团市委、江苏省常州技师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安排专人推进落实,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就绪。筹备组围绕赛程安排、赛事组织、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多轮探讨,科学设计,确保本次大赛组织有序、合理高效,公平公正。

开幕式上,裁判和选手代表进行了宣誓,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常州青年技能人才成果展。来自我市各辖市区、相关院校、企业的二十余位青年技能人才代表参展。接下来两天,选手们将进行理论考试、CAD绘图、实操比赛,并最终决出名次。

 

 

近年来,常州团市委紧紧围绕团省委青年技能人才培育“匠人匠心”计划和市委工业明星城市建设要求,以“龙城青匠”培育工程为统揽,创新开设“阿尔伯特”青年技能人才训练营、打造“青匠”创新空间、培育工业互联网技能人才,举办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积极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创新创优,涌现了“阿尔伯特·维达尔”奖获得者宋彪、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邹志平、蒋刚强等一大批优秀青年技能人才,在全市营造了“技能报国 青年当先”的良好氛围。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