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国庆节,这群孩子与祖国共庆生
发布日期: 2019-10-01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01日,在全国上下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共青团常州市委、常州市青联、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为十月份出生的困境青少年举办了“童享阳光·我与祖国共庆生”主题生日会。来自各辖市区、市儿童福利院的近60名困境青少年及其监护人参加了生日会。

生日会以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开场,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跟着领唱金子渊小朋友,大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祝福。紧接着,由一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小志愿者演唱的歌曲《龙的传人》,唱出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声,表达了在场所有人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感。在一加小志愿者电子琴独奏《西班牙斗牛曲》、舞蹈《大鱼海棠》等精彩节目表演后,团市委书记严俊、副书记张博赟,光大银行、市行政中心物业管理处等爱心单位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文具等生日礼物,让孩子们感到了浓浓的温情。

 

 

 

不知不觉中,时间到了上午十点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正式开始。生日会现场近60名人员,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电视画面,共同观看盛大的阅兵仪式。听着轰鸣的礼炮、看着整齐的方阵、见到先进的装备、观看欢腾的游行,大家无不热血沸腾,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所有人为强大的中国而感到自豪。

 


 

中午时分,所有孩子们聚在一起,戴生日帽、吹蜡烛、许心愿、切蛋糕,共进午餐,一同分享与祖国共庆生的喜悦。很多孩子和监护人都非常激动,因为这是孩子们迄今为止,最正式、最难忘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生日。临行时,孩子们和监护人十分感谢共青团、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