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2019年常州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
发布日期: 2019-11-09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1月5日下午,2019年常州市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在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常州市教育局、常州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大赛邀请了团省委中少部副部长李琨、市教育局终身教育处处长丁皓、常州市教育局统群处副处长刘旭娇、常州市教研室政治教研员戴慧和部分高校思政教授等专家组成专家评委,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赛经过全市中学中职学校团组织选拔和推荐,共有14位中学教师代表、10位中职教师代表14位学生代表参加了市级大赛。参赛选手精心选题、结合实际,有的突出新时代、新思想,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的突出爱国主义、中国道路,讲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有的突出真理探寻、历史必然,讲授马克思主义的形成过程、理论体系、主要观点;有的突出价值引领、时代责任,讲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概念内涵、价值意义、践行路径;有的突出弘扬传承、理想信念,讲授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传统美德。比赛中,选手们落落大方,侃侃而谈,紧扣时代脉搏,课件美观清晰富有条理,互动有效且有创意。


微团课是对传统团课的形式创新,旨在通过微团课比赛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营造“人人懂团课、人人讲团课”的良好氛围。帮助青年学生在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时,能够坚定政治立场、明辨大是大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今年以来,我市通过在中学中职学校开展“青春五月”主题团月、 “最美中学中职生”寻访、“微团课”大赛等主题活动,落实《中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意见》,进一步推动中学中职学校共青团工作。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