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9-12-0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12月5日下午,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顺利召开。市青联主席团成员、市青联常委、市青联秘书处代表以及各界别组长代表近40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常州市青联副主席张博赟同志关于常州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全体会议的决议(草案)》《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组成方案及委员推荐办法(草案)》《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标准(草案)》《常州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名额分配方案(草案)》四项文件,并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本次青联常委扩大会议是市青联第十一届最后一次会议,再过不久,市青联将召开换届大会,实现青联组织的新旧更替。目前第十二届委员会人事筹备工作已基本完成,本届委员会委员换届期初总数不超过200名,常务委员会拟定40名,其中主席1名,副主席7名,副主席中至少有一线劳动者代表1名,其他常委候选人32名。本届委员会的组成从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出发,选择能带头承担发展重任的优秀青年人才;从巩固和扩大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的要求出发,综合考虑政治面貌、职业、性别、地区、年龄、民族、宗教等因素,统筹兼顾各族各界优秀青年代表。 

  

本届常州市青联委员的产生,按照席位制和协商制两种方式,通过会员团体,即:地方会员团体、行业系统会员团体以及全市性社团会员推荐和特邀两种途径产生,按照“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进行。

常州市青联第十二届委员会拟设12个界别,分别是:科学技术界别、教育界别、农业农村界别、工业互联网界别、财税金融界别、交通建设界别、商贸旅游界别、社团民宗界别、技能人才界别、文体和新媒体界别、医药卫生界别和港澳台侨界别。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