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全省“河小青”集聚常州,再度吹响集结号!
发布日期: 2019-12-2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生态环保组织聚焦传播绿色理念,参与推动构建生态文化体系、践行绿色生活、助推绿色发展,12月23日至24日,由团省委、省水利厅、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河长制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全省“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推进会在常州武进召开,再度吹响全省“河小青”集结号。

团委省社会联络部(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汤江林,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处长黄海田,常州团市委书记严俊,常州市水利局总工程师、市河长办副主任计玉根,武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国成,各设区市团委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水利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十大“河湖卫士”代表,省水利志愿服务站负责人代表,第八届“母亲河奖”获奖个人、单位代表,第四届省“母亲河奖”获奖个人、单位代表,省“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试点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环保组织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各位领导及全省“河小青”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江苏省绿色建筑博览园,观摩绿色节水技术与海绵城市技术及应用成果。



随后,在滆湖低碳湿地公园开启“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健走活动,并为常州“河小青”队伍授旗和市“河小青”实践基地揭牌。青企“河小青”志愿服务分队代表、常州凯达重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健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省“河小青”行动起来,保护母亲河。“河小青”们通过健走观摩、骑行体验、知识打卡、互动领奖等环节,深入了解“河小青”的角色定位、职责任务、经验参考等。

接着,各位领导及全省“河小青”代表们参加了“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工作研讨会。会议通过全省优秀水生态环境保护视频,省“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试点项目代表、团干部代表、水利部门代表交流发言等环节,回顾了过去一年全省生态环保工作的蓬勃态势,提出了明年全省生态环保工作的任务要求。黄海田处长与汤江林部长分别对“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并与“母亲河奖”代表们共同启动了第五届江苏省“母亲河奖”评选活动。 



24日上午,全省“河小青”代表们参加了江苏省青少年生态环保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由水利专家、高校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分别授课交流,为2020年“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行动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常州共青团围绕全省“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活动的相关要求,结合本市河长办下发的《关于在全市建立“民间河长”体系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任务,运用“团”“育”“专”“效”四字方针,在“河小青”队伍管理、机制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全市在常11所高校高职全部建立“河小青”队伍,推动120余名“河小青”参与全国节约用水知识大赛。10个“青春护河岗”的“河小青”全部提交水质监测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为区、镇河长办工作研究提供数据参考。全市“河小青”开展巡河护河、水质检测、环保毅行、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121场,发放水质情况调查问卷1336份,“保护母亲河”倡议书870份,覆盖市民群众3000余人。通过推动生态环保类公益项目参加公益网络平台众筹、公益创投大赛、基金会扶持等方式,获得公益扶持资金近6万元。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