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内容
团建+保单,常州共青团“双轮驱动”服务青年骑手!
发布日期: 2019-12-30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为服务青年骑手,扩大组织覆盖,推动青年骑手参与管理明星城市建设,12月30日,常州团市委联合常州市文明办共同开展2019年常州市“青年文明骑手”事迹分享会暨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成立仪式。

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迎春、共青团常州市委书记严俊、共青团江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曦、常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刘团、美团点评集团安全事务江苏区域总监张少波、政府事务江苏区域总监胡婕和全市150余名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共同参加活动。

活动回顾了今年7月以来,团市委开展“争当青年文明骑手 助力明星城市建设”行动,落地学习发展、平安骑行、社会融入“三份礼包”的详细情况,表彰了全市52名符合安全行车“零事故”、骑行驾驶“零违章”、服务质量“零投诉”、公益服务“有贡献”、善行义举“有担当”标准的“青年文明骑手”,分享了何青松、龚文涛、朱新财等“青年文明骑手”代表爱岗敬业、执着拼搏、乐于助人的优秀事迹,引起全场共鸣。团市委书记严俊、市文明办副主任柯善学为“青年文明骑手”代表颁发了徽章和礼遇单,52名“青年文明骑手”们收到体检套餐、子女夏令营、冬季护具、通讯配件等“新年礼物”。




活动中,常州市骑手行业团建共建委员会正式成立,包含快递行业团工委、外卖平台团组织、外卖运力企业服务公司团组织、有关国有企业、机关单位团组织等成员单位13家。首届轮值主任、常州快递行业团工委书记秦诚旭作为代表发言,共建委员会将在团市委的领导下,更好引导和服务青年骑手,满足他们更多发展空间、安全保障、职业尊重和社会融入的发展需求,加强团组织之间的横向交流与跨界合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团建新格局。


活动最后,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为庄毅等10位“外卖小哥”代表颁发工伤保险证明单,为他们的安全指数再上一颗星。这标志着,在团市委与市人社局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首创的外卖配送人员作为新业态行业人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正式落地,首批100名优秀“青年骑手”纳入国家社会保障体系。

据了解,今年以来,团市委围绕“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青年骑手群体进行多次专题调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走访发现“外卖小哥”尚未作为新业态从业人员纳入优先参与工伤保险的范围,人身安全无法得到有效保障。为此,团市委积极与市人社局协商,共同推动本市符合条件的外卖配送人员优先参与工伤保险的政策落地。首批“外卖小哥”工伤保险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活动结束后,团省委副书记张迎春等领导来到青年骑手驿站,看望慰问青年骑手代表,并为他们送上祝福和希望,希望他们肯定自我,提升自我,勇于追梦,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青春篇章。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