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组织机构 品牌工作 特色项目 青年社团 网上学习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12355网上服务平台 >> 内容
中高考有压力?拨打“12355中高考减压热线”试试!
发布日期: 2019-05-15 浏览数:  来源:团市委  字号:〖

中高考在即!

考生面对大考时

若呈现非正常的心理状态

应当怎么处理?

面对身负重压的孩子

家长要怎么做?

别着急

拨打“12355“中高考减压热线

将为青少年和家长排忧解难!


“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



共青团常州市委计划于5月—6月开展主题为“轻松备考·12355与你同行”的中高考减压行动,开通“12355中高考减压热线”,接受学生或家长致电咨询,助力青少年考前心理调试。同时,联合专业机构和心理咨询师等,重点走进全市20所学校为面临中高考的学生及家长提供缓解心理压力、轻松备考等方面的专家服务,有需要的学校欢迎致电预约! 



12355中高考减压热线


减压知识点 第一期6 大 心 理 问 题 影 响 考 试


1


【时常焦虑对考试的担心】


考试焦虑的一个主要表现是对考试的担心。一些学生会出现记忆力差、学习效率低、心跳加速、顾虑过多,食欲不振等情况,上课注意力难以集中,白天困倦而晚上又失眠多梦,个别女生还会出现生理周期异常等。


2


【考前怯场对考试的恐惧】



越到考试时越对考试恐惧,总问自己“我考不好怎办?”这样会导致考生无法安心学习。


3


【考场慌乱出现克拉克现象】


克拉克是澳大利亚著名的长跑健将,1963年1968年先后17次打破世界记录,却两次参加奥运会失利,原因在于压力太大,导致赛时水平失衡。许多考生一到考场便心慌胸闷、手足出汗、注意力涣散、心烦意乱,出考场后什么都明白了,这就是考场慌乱现象,在心理学上称为“克拉克现象”。


4


考后自责对成败的错误归因


考试没考好,许多同学遇到一些挫败就觉得愧对父母,甚至觉得人生真失败,自己活着都没什么意义了。其实,这种情绪不仅影响平时的学习,也影响考后的恢复。


5


家庭压力父母的教育与期待


父母的奉献很多,孩子也能感觉到父母的期待很高,自己又觉得完不成父母的期望,这种即将到来的考试压力会让孩子不堪重负。


6


人际敏感缺乏社会支持系统

人际敏感是指人在交往时表现出来的不自在感和孤立感,包括自卑感、懊恼、孤独等。为什么会有出现这种“别人都好,只有我自己糟”的感觉呢?多半是缺乏跟别人交流的结果。另外,追求完美、有受挫经验、好胜心强,都会导致考生焦虑增加。

 

看了这么多减压知识点

青们是不是想到自己考试时的场景

想要了解一下了呢!


团团这里等着有需要的青们拨打热线

缓解考试压力

一起考上理想的学校哟!

 
地址:中国江苏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 邮编:213022 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常州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519-85683630 传真:0519-85683631
2007年1月18日后来访总人数:21542865 本月访问量:391605 今日访问量:5056 苏ICP备05027356号